2009/11/25

20091122-單車練北宜+玩命新路線


這次的路線有更動,在坪林那邊換走別條路,[坪林-石碇-南港](縣道106乙)
會知道這條,是因為 麵店的老闆 和我說的
「你騎到新店是繞遠路,可以走這一條看看」
而我自已也看了Google地圖,蠻近的,等於直線切到 南港 那。

決定就選這條--「玩命新路線」

--

出發時間:13:13分。
這照片沒把那沙泥拍得清楚些,騎趟 濱海+下雨,車子蠻髒的~~
今天又要跑北宜~我看再髒也是這樣了!等回到台北,再整個洗過。
--
回家一趟,背包通常都會多一些東西~~
而我額外再帶二包口糧~以防路上肚子餓。
--
今天狀況沒說很好,昨天的痠痛還留著。
所以抱著輕鬆騎的心情上路。

北宜公路的山腳下(時間:14:05)
跑馬道(時間:15:00)

這一段路,天氣還不錯,陰天沒有雨。蠻適合騎車~
而當往山頭那邊看~厚厚的雲~~~~~想當然,雨衣一定會派上用場的!

家裡->山腳下,花的時間比上次長。
上山路段,俯望 蘭陽平原 ,還是依然漂亮~
攻上跑馬道,一直擔心會超過1小時因為這段路基本上是要騎進1小時以內的
再來是坪林 路段
憑上次的印象~好像都是下坡~然後一下子就到了~~
然而實際不是這樣的~
這段路有點長~一半下坡一半上坡~
上次騎40分,這次花50分才到坪林~


坪林派出所(休息25分鐘)
補給品(口糧+水)
到坪林,找到當地的派出所,之後也是會以這當休息點
這兒的警察~~~~嗯嗯~~說來不好也不壞~~~就是很冷淡
冷淡到,我從進去到出來~ 他們對我開口就這兩句話

「嗯那邊」、「嗯好」

第一句,是我問他裝水的地方~
第二句,是我道別謝謝的時候~~

裝完水後,我就在派出所找到地方坐,自已吃起了口糧。
這段期間~~只有新聞主播的聲音~沒有其它第二種聲音

---
濕冷的天氣,穿好雨衣就開始找尋那條 [縣道106乙]
完全不知路況坡度怎樣~就覺得~反正再怎樣我一定可以回得到台北~~
---
找到這條路~~被它一開始的坡度嚇到
那種坡真不知怎麼形容~~
最輕檔」還不夠~~還要「S形騎法」才勉強可以爬上去!!!
有「心臟」的人~真的不適合騎這條
新路線的起頭
爬坡路的路況

前15分鐘,是超超超級的陡坡~~我以為這樣就差不多了。
一小段平路後,
再30分鐘左右超超超級的陡坡,完完全全的爬坡路段
(就是以下這條路線!警示標記處就是最高點)





--
如果沒有在派出所吃個東西~我想真的會趴在地上了=.=a
--
這個坡的最後~~會看到兩排的 地藏王菩薩~~排了蠻長的~

那種情境......
感覺就好像快升天,然後他們夾道在歡迎你一樣~

不過,撐得過他們的夾道歡迎,也代表已經到達最高點


最高點的地方

爬上這個地方,看到這樣子的 標誌~~心情就鬆了一半~~

 
在高點旁,看到這樣蠻有情境的屋子。
聽說,之前雪隧還沒通之前,這一條路很熱鬧~開了很多家咖啡廳~~
而雪隧通了後,車潮就少了很多~~一家一家地倒~~~或許~這也是其中一家吧。

再來的下坡路,蠻大條的,路面又不錯~~
不過,下雨視線不佳,再加上我也沒什麼體力~~
就慢慢地給它滑下去~~~
這之間也是有幾個彎角蠻危險的~~

騎好一段路,才接到石碇~~
這時天已是全暗~~視線很差~~我的眼鏡上也是雨濛濛的~~
完全沒辦法騎快~~

之後 石碇南港 的路線,完全不熟~很怕走錯路~
就問一群在家裡烤肉的人~~
他們就說,你這條路直走,注意右邊會有一條很大條的~
就是那條「南深路」,騎上去直直走就會到南港了~~
他們怕我忘記,還強調很多次,是 「男生路」不是「女生路」
嗯嗯~~再怎樣我都會記得「男生路」的~~

騎騎騎~~~騎好一陣子~~~
看到右邊很大條的~~而它實際的路名是「深南路」
各位大爺們~~你們講反了啦!!!

這個坡,算是還好~就慢慢地給它騎上去~~
之後滑下坡後,就接到[研究院路],再來就南港車站那一帶熟悉的路線。


終於攻到宿舍了(時間:18:12)


這張只能說:人比車兇!(真的快掛了~)


==================
這條路線,的確是比較近,而只要撐得過 坪林->石碇 的那條山路。
再來就輕鬆許多~~

這次花 5小時的時間,若正常天氣+體力 的話,應該可以騎進 4小時 以內。
之後再挑戰一次看看吧



0 意見 :

張貼留言